close

因竹北產檢醫師的建議,W12預約懷寧街的禾馨婦產科,進行「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」

進行此評估主要是年紀與血壓,不巧我兩項都偏高些,尤其是血壓,雖不到高血壓程度,但就孕媽媽而言,還是偏高了點(平均130/70)

三週前致電診所掛號,也許是在家待產的關係,時間非常彈性,很順利掛號,護士在電話中一一回覆安排的檢查醫師姓名

 

「第一孕期妊娠風險評估」包括項目: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暨結構篩檢、早產風險評估、子癲前症風險評估、胎兒過小風險評估

簡單來說,就是抽母血、超音波的方式來預測與篩檢,費用總計為5,500元

取得報到時,由醫師說明各項指標,其中子癲前症的風險值在第37週在安全值上下

禾馨的醫師請我開始控制飲食中的鹽與鈉,多攝取維他命C與鈣,也建議多作溫和運動

還好我媽早在W8時時提醒控制體重,選擇對寶寶有益的食物(大量蔬菜、優質蛋白質等),並且天天散步運動

加上對甜食、炸物味覺改變,聞到味道都開始不適,吃加工食物會急速想吐

讓我調整飲食較之前減肥輕鬆一點,目前W18,比孕前少二公斤,算是額外收穫

 

W13起,竹北產檢醫師建議我開始吃阿斯匹靈作預防

我也自行管理,要作個有自覺且健康的媽媽,從飲食篩選與運動開始

從W12起每天紀錄血壓與體重,自行料理中、晚餐,現在也加入自製早餐

先生的飲食也漸漸健康一點,除了不可避免的外食,儘量每天增加水果與蔬菜量,能帶便當就帶便當

像是大受推崇的五穀雜糧米飯,恰巧我會脹氣,一律用白米飯當主食

配菜類則選擇蔬菜為主,肉類為輔的搭配,肉類也必須避開加工品,其實煮一頓飯不會花啥時間,而且越煮越有效率

 

接下來的檢查,除了例行產檢,還有W19至彰基請陳明醫師進行羊膜穿刺、W20回禾馨作高層次超音波

目前評估回台中待產,東元醫院的設備與醫療狀態,真是難以令人放心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janetweng1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